ShiseidoEyeMakeup-tools.jpg

這篇文章想寫很久啦...
但一直沒時間寫(這個月超忙)
拖呀拖的,我怕會胎死腹中 XDDD
還是快快把它完成吧~

六月十七號的晚上(甚麼?!已經是上個月中發生的事了!也拖太久啦吧...)
我和薔薇去了 Shiseido 在銅鑼灣的總公司參加化妝班
這個化妝班的名字叫 SHISEIDO MAQuillAGE「魅惑之瞳」夏日彩粧研習班
單從名字上看,應該不難猜到這次的主題是甚麼吧!?
對啦!就是它們新出的五色眼影組!

一到達上課的地方就看到桌上每人放了一分東西:
有膠片,紙尺,鏡子,新品的介紹小冊子,箱頭筆,化妝的小工具,原子筆
另外,每張大桌子都放有第一幅圖內的那些護膚化妝用品
左上那幅小圖裡面上面的那兩盒眼影 GD831 和 SV832 就是新出的全 cream 狀的眼影組合啊~
還有右上那幅小圖裡面靠右的那排睫毛膏和眼線液也是新品呢~

其實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參加 Shiseido 的化妝班囉(因為我是會員麻 XDDD)
流程也不外乎是先下妝洗臉,護理皮膚,然後化妝完工!

可能是夏天吧,這次 ba 有說點防曬的知識
順便介紹一下它們不同的防曬 base
其中我最感興趣的是新出的控油補水的防曬 base(就是右下那幅小圖裡粉紅色的那罐)

護膚完成後(這次用的是 The Skincare 這條 line)
就開始化妝的部分

ba 先說了一下 MAQuillAGE 近期推出的黃金 3D 到底是甚麼
原來化妝並不是只把顏色漂亮的塗上就可以啦
還要注意一下立體的效果
這樣出來的妝樣才更佳啊!

要找出自己臉部的黃金三角,就要用下圖的工具囉~
先找出自己額頭兩邊的距離,用這個長度畫一個等邊三角形
把這個三角形放到臉上
在三角形內的皮膚就需要打亮,外邊的就打陰影
這樣就能把臉部的輪廓塑造出來啦!

說完我們就量量量,畫畫畫的
原來我的臉是大餅臉(ORZ)
臉太寬,也太長(應該說自己額頭太窄吧 XDDD)

ShiseidoEyeMakeup-triangle.jpg

玩過畫圖後,ba 就點一位 sis 出去做半臉的化妝示範(嗯!是半臉啊!)

首先是打底(這裡出了個玩話啊~)
話說,ba 示範的時候忘了幫 sis 用 base 就直接的上粉底
所以在示範後,到我們自己化的時候也忘了上 base!
後來不知道是那位 sis 想起來了大叫我們班上的人才覺悟
但... 已經太遲囉!因為大家都快完成底妝呢...
我也沒有機會試一下那個粉紅 base 的持久力(超失望啊!)

上完底妝後,就從上到下上顏色
先是眼睛(我都有努力的做筆記呢!)
用眉筆畫眉毛
把眼睫毛夾翹後再上眼影,這樣眼睫毛夾就不會把眼影印走啦~
眼影部分,ba 教了我們如果用那組合裡的五個顏色(請看下圖)

ShiseidoEyeMakeup-eye.jpg

然後上眼線(我單眼皮啦...要畫很厚眼線液啦...所以我自己跳過了這個步驟...懶!)
再上睫毛膏
新的睫毛膏也是兩邊不同的
ba 教我們先用 (1) 凹那邊加 volume 再用 (2) 凸那邊拉長 (3) 是用在眼頭跟眼尾的部分

咀唇沒甚麼特別啦...不多說啦~

ShiseidoEyeMakeup-lashmouth.jpg

到全臉打亮修容
先用 (1) 打鼻骨凹的位置(如果你把一根手指平放在鼻子上,要在手指碰不到鼻子皮膚的地方上亮粉)
(2) 打亮額頭,下巴和眼肚的地方
(3) 這個是胭脂的主色,ba 說其實胭脂也是修容的一部分
胭脂要從眼角和鼻頭的交點開始斜斜的往上掃,會比較立體的說
(4) 從耳後斜斜的往下掃出陰影
(5) 放在胭脂和陰影部分,使色更混合

ShiseidoEyeMakeup-face.jpg

再放一張大一點的圖吧!(請忽略我的字體 XDDD)

ShiseidoEyeMakeup-face2.jpg

我這次化妝班我用了 #SV832 的眼影組和 #11 的修容組,我蠻喜歡這兩件產品啊~

但是,對 Shiseido 的粉底有點失敗啊~
用了不到一個小時就開始浮起來(是因為沒有上那個 base 嗎??!)
我也試過很多不同的 Shiseido 粉底,有液體,兩用粉餅,霜狀粉餅...
都不太行,對我來說很雷!不太推呢...



star.gif 星瓶

*:.。.。.:*ヾ(●´・ω・)(・ω・`○)ノ*:.。.。.:*


感謝收看,歡迎留個言給我們啊!我一定會回的!
喜歡我分享的朋友,請幫忙推推支持一下啊~
你的支持是我們寫文章的動力啊!謝謝 he.gi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vs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